▶二葉律☆叽

佛系摸魚手。
心血不刪。

【忘羡】美人与野兽(上)

 @豆汁儿   @衡木木木木  @蓝思纯 

原本打算补发的,然而三次元的事一波三折噗wwww

可是还是码不完啊啊啊,只好下礼拜再补上剩下的……

尝试到爆字数的滋味,心情复杂emmm

若有什么虫还请不要大意的捉出来!感谢!

 

故事改编自法国传统童话《美女与野兽》

虽然是压线发的,但还是祝六一快乐!

 

00.

一名男子在风雪夜来到这个小镇。

每一个看见他的人皆是目不转睛,毕竟在风雪天时传着雪白的斗篷,并不是一件明智的行为。

它会和白雪融为一体,使人难以瞧见。这在遇难时想要呼救,是非常不利的。

那名男子推开酒馆的门。酒保和客人看见这位风雪夜的外来者,爆出热烈的欢呼、大笑,欢迎陌生的客人。

然而这位奇怪的客人坐下后只点了一盘蔬菜色拉,一语不发的坐在最角落的桌子。

试图上前搭话的人无一不吃到一嘴的闭门羹。那位客人只是静静的诗着自己的晚餐,一言不发。

渐渐地,所有人都感到无趣,离开他的身边,继续他们未完的狂欢。

待那人用餐完毕,他来到柜台,清算方才那蔬菜色拉的价格,并询问旅店的位置。

「我们这里的旅店只有一个。」服务生说,「您只需在出了店门后右转直直走,您将在左手边看见我们这里唯一的旅店。」

「那么,你可知道,前往云梦国,还有多久?」

此话一出,原先热闹的酒馆安静了。

所有人惊恐地看着他,好像他并不是在问路,而是宣告着死神的来临。

满室的寂静,最后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出来。

「若您是要前往云梦国,从我们这个小镇经过可不是明智的决定。」那小伙子说着,声音微微颤抖。

「为何?」

「您是外来的,可能不知道。从我们这里前往云梦国,途中会经过一座小城堡。那城堡里,住着一头会使用黑魔法,又会吃人的野兽!」

 

01.

在小镇住了一晚,蓝忘机再次踏上旅途。

昨夜那小伙子所说的话并没有让他选择其他的道路。相反的,若是这么做,反而会拖延到他的时间。

此次前往云梦国乃是要与该国的国王--江晚吟,商讨一件要事。

最短的快捷方式要穿过兰陵金式的地界,但他却不能大摇大摆的经过。

因为此事涉及他们当今的教皇,金光瑶背后的王国。

 

这是神权大于皇权的世界。

前任教皇温若寒,在这片大陆上,神术最为精湛的一位;传闻中,他更是史上最强大的教皇。

他的名声并不只因为他的强大,更有他的霸道与滥权。

身为教皇本该一心将自身奉献给神,然而他却有两个儿子,温旭与温晁。

多么大胆,居然连姓氏都是温。明晃晃的告诉世人,看,我留了后嗣,而神祉却没有对我如何,而你们也对我无可奈何。

他的那两个儿子,也都不是好东西。

 

蓝忘机穿过森林,看到矗立在森林中央的城堡。他想起昨晚小镇上的居民所说的话,皱了皱眉。

只是这事若是想管,也是要待这次的任务完成后。

他想着,便打算绕路离开这里。

然而天却不做美,在蓝忘机要经过城堡时,下起了暴风雪。

按这架势,一时半刻是不会停下,而这样大的雪是无法赶路的。

蓝忘机只能来到城堡前敲响大门,向主人家借个地方避一避。

 

「……你是谁?」门被开启一条缝。门后的人披着一条大斗篷,声音嘶哑难听。

「在下蓝湛。风雪天赶路不便,恳请主人家借宿一晚。」

「蓝湛?」那人歪了一下头,状似思考。接着拉开大门,「进来吧。不过风雪一停,你就得走。」

 

02.

城堡的主人让蓝忘机坐在餐桌上等一会儿,转身便走。

等他再出来,推出的便是一车精致的餐点。

他一盘一盘的放置餐桌上,那每一盘都十分精致,味道闻着也非常好,让人忍不禁食指大动。

但他还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。

待他要询问时,对方立刻就让他知道答案——他接下来端出的食物,每一盘都鲜红非常,味道亦是呛辣刺鼻。

城堡的主人见他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手上的食物,显得非常开心。「你也喜欢吃吗?我告诉你,这辣酱的味道可好了,都是我自己制作的,我的后院还有各种各样的辣椒……。」

他像是一只麻雀,就连吃饭时也不断地吱吱喳喳。蓝忘机也不嫌烦,只是安静的听他讲话,偶尔会放下筷子回应他一两句。

哦对了,城堡的主人再不是一开始那样嘶哑的声音,而是清亮的少年音。

他在用餐时脱下了斗篷,但脸上还覆盖着野兽的面具,只露出下半张脸。

他虽略为好奇,但并未贸然询问对方,倒是城堡主人自己说出了答案。

「你好奇我为什么要带着这张面具吗?」他摸摸脸上的面具,笑道:「你既然来到这座森林、经过这座城堡,那么你必然是有走过外头的小镇。」

「他们有没有和你说,这里住着一头野兽?会黑魔法、会吃人。」他的笑容扩的更大了,却有些嘲讽意味在里头。

蓝忘机点点头。

「那是兰陵国的主教和他们说的,既然他们这么说了,我也就好好的扮成一头野兽啰。」

「不过那吃人的传闻到底怎么来的?我虽然收留过几个镇上的居民,但可没有端出什么会让人误会的料理啊……」

蓝忘机默默地想着方才餐桌上鲜红似血的料理,似乎知道问题所在。

 

在晚饭后,城堡的主人领着他参观这诺大的城堡,美其名曰散步消食。

散步的途中也不是清静的。主人家像是有说不完的话,又或是太有没有人与他说说话,一路上大多是他在说,蓝忘机在听。

对方或许也突然意识到,转过头来询问他:「蓝湛啊,都是我在说话,你不会觉得烦吧?」

蓝忘机摇摇头。「不会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他笑很开心,突然从怀中抽出一支笛子。那只笛子通体漆黑,上头别着一条红色穗子。「好久没有人拜访了。作为特殊的客人,请让我为你吹奏一曲吧!」

笛子在白皙修长的手指带动下,吹奏出美丽悠扬的曲子。

那是蓝忘机绝对不会听错的曲子。

 

「你今晚就住在这里吧。你放心,这里定期都会打扫,不会有什么灰尘的!」

城堡的主人带着蓝忘机来到客房。与城堡黑红的色调不同,这间房间充满水蓝色与白色。

「这是我最喜欢的房间,作为特别的客人,今晚它就属于你的了!」城堡的主人开心的宣布。

蓝忘机愣了一会儿,突然开口问道:「我可以知道你的姓名吗?」

似乎没有想到蓝忘机会问这么一句,城堡的主人也愣住了。

安静了一会儿,他突然笑出声:「当然可以,怎么不可以?只是我告诉你,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吧?」

「是。」蓝忘机答道,缓慢却又坚定。

像是听到令人开心的宣言,主人家笑得更灿烂了。

「莫玄羽。我叫,莫玄羽。」

.TBC

评论(13)
热度(108)
©▶二葉律☆叽 | Powered by LOFTER